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在脱贫攻坚胜利之年,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弘扬传承革命传统与革命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20日晚,我院第九届教育节“学史明理,崇德力行”演讲比赛决赛于模拟法庭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各班学生代表近百人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学工办马青梅老师上台致辞,她说到,教育节是学院为同学们提供锻炼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的锻炼,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子,在校级、省级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鼓励在场的同学们要多参加各类比赛,在比赛中锻炼自己,提升技能,并为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做好充足的准备。

比赛开始,选手们根据序号依次登场,演讲选手个个从容淡定、自信大方、精神饱满、激情昂扬,在舞台上用言语抒发情感。最后,20级836数学班蒋雯慧摘得桂冠,19级807数学班黄卓宇、19级807数学班胡磊获得二等奖,20级836数学班王思思、19级807数学班王倩、19级803数学班陈波宏获得三等奖。

据悉,本次决赛分为两轮进行,第一轮以“忆党史,颂党恩”为主题进行演讲,第二轮以“忆党史,当先锋”进行演讲,最后根据评分从高到底进行依次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