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引导我院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近期组织各支部在线开展了“防疫抗疫与高校教师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四个教师党支部,共计48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各支部运用腾讯会议等直播平台,首先观看了“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网络视频,分别是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秦宣教授主讲的“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和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炳林教授主讲的“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心”。接着,结合视频内容,围绕“防疫抗疫与高校教师责任担当”主题,各位党员畅所欲言,主要聚焦如何充分理解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以及如何将教书与育人相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开了热烈而有意义的讨论。

行政党支部戴建宇表示,在本次疫情防控中,党中央统一部署协调各方,彰显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显著优势。当国外疫情日益严峻时,我国积极响应,大力援助,展现出了大国风度和担当。

小教党支部赵清贵说道,疫情当前,我们要提升在线教学技能,建网课,录视频,在线答疑,严格落实“停课不停学”的教学要求。同时,关爱学生,帮助学生,引导学生正确理性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

信科高数党支部丁宗鹏认为,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要认真完成各项教学科研任务,确保教学任务不减、教学质量不降。乌云遮日有时,春暖花开有期,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一定能战胜疫情。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数计院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在疫情期间,利用特殊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更能激励党员教师立足岗位,扎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