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11月5日上午,我院党总支围绕“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主题进行第三次研讨交流活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佘国强、苏美华和陈敬德莅临指导。

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玉华代表学院欢迎三位专家来我院指导工作,通过前面专家指导能够让我们工作思路更加清晰,任务更加明确。接下来曾玉华针对我院在党建工作、意识形态方面、三全育人、干部群众教育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统一思想,升华认识,方法多样化。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确保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时要规范各项党建工作,落实各支部书记讲好党课,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进行调研。

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欧阳章东在研讨中表示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己的思想认识逐步提高,通过上党课,学习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建议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党员教师轮流上党课,这样教学相长,学习效果比平常听党课来得更好。本人能够做到求真务实,勇于担当,数计院目前面临时“三大攻坚战”,自己要以身作则,冲在最前面,夺取全面胜利。

接下来学院副院长肖建华结合自己分管工作进行了发言,表示理论学习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和业务深度要融合,促进党员老师的专业发展,强化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党总支委员丁宗鹏主要谈到自己作为一位党员教师,要在教学、科研、服务学生等各方面起到带头作用,下一步将认真思考如何履行好总支委员的职责,积极为学院的发展做贡献。

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余国强指出数计院发展形势很好,三位领导改作风,勇担当,带头工作做得很到位,要关注老师的所思所想,让每一位老师自觉自愿参与到学院的各项工作形式,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计。苏美华指出,学院要转变观念,将数学上的严谨、务实落实到政治上的学习,立足本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发挥自己人格魅力,创新方式,将取得的成绩与主题报告相结合,把境界提升,要做也要说,务实也要务虚。

通过本次研讨,大家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党员干部和党员教师,必须要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发挥带头作用,凝心聚力,开展好和做好各项工作,把初心和使命具体落实到自己的教书育人工作中,把党建和业务结合,融为一体,规范各项工作,深入基层,攻坚克难,不断提高主题教育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