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办学新理念、服务“强师计划”和“强省会战略”,进一步推进课程“两性一度”建设,进一步加强我院教风学风建设,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我院教师教学水平,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结合学校发展规划和学院发展实际,特制定我院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

一、教学督导领导小组

组长:王增赟、胡亚辉

组员:黄梅、张更容、王智刚、陈秀琼、李明亮、赵清贵、高欢

秘书:刘燕舞 赵秀青

二、督导工作安排

1、学院督导组学期初制定督导督导计划,为了更好的促进学院教师的教学发展,制定听课制度,每个督导成员对自己分组的教师进行不定期的听课。听课从第3周开始,16周结束,共14周。每学期至少听课10节,对新进教师、外聘教师、有指导需求的教师进行重点听课和指导。每次听课结束后,应及时与任课教师沟通交流存在的问题,并填写“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学督导听课评课反馈单”。

2、实行督导听课“月例会”制度:本学期第7、11、15周的周五下午督导组工作会议;针对课程“两性一度”建设要求和听课实际情况,提出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对教学方面确有不足的教师安排专人跟踪听课指导。

3、学院督导组期中对教师教案、课件进行抽查。期末对本学期课程教案、课件进行集中检查,并反馈汇总院部。并依据“两性一度”评价体系。着力考察教师授课施教中教学过程是否完整规范,是否具有“金课”、“课程思政”、“红色文化”等意识,是否重视对人才培养达成度的实施。重点考核开设课程的目标达成情况。

4、针对督导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开展调查与研究;推介典型性课堂和个性化的教学案例;推介模范地贯彻与执行课程思政与“两性一度” 的教学典型。检查全员听课制度落实情况,检查青年教师导师制落实情况。重过程监管,根据“两性一度”评价体系结合课程建设要求,评选学院金课。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2年9月  

附: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学督导分组名单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督导安排
分组 姓名 督导
1 赵清贵 陈秀琼、李明亮
向正凡
杨徐昕
唐浪
王智刚
胡华香
唐懿
2 吕定洋 李明亮、胡亚辉
史红霞
李坤
李佩瑾
陈爱永
王志勇
郑果
3 陈秀琼 胡亚辉、王智刚
邓海英
陈思
熊业波
颜斌
刘怀玉
曲健莹
4 王月娇 赵清贵、黄梅
杨碧璇
尹伊敏
程兰
刘妍琼
李明亮
林桂元
郭佳
5 何艳丽 张更容、高欢
黄梅
宋学军
刘永利
唐剑雄
卓志红
胡亚辉
6 蒋紫筠 高欢、黄梅
唐微
吴雄健
唐炎娟
肖聪
卿芳
陈琪瑶
7 杨旭光 赵清贵、陈秀琼
高欢
卢霖
肖建华
何孝凯
赵小超
张更容
8 王湘奇 张更容、王智刚
马玲玲
张艳明
林敏
邱相炎
傅太白
陈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