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目前高校中规模最大、影响最大的学科竞赛活动之一。该竞赛是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比赛方式为每队3人经过三天三夜的工作完成一份论文形式的答卷。为了抓好我校2018年该项赛事的组织工作,使有兴趣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优秀大学生脱颖而出,现将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本次竞赛的领导机构为数学建模竞赛组织委员会:

     问:江正云 赵花云 李建亚

主    任:肖建华

任:张更容 曾玉华

工作人员:成夏炎 戴建宇 陈少飞 王春利

下设办公室,由张更容担任办公室主任。

二、报名条件

1.基本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

2)没有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经验的学生必需能全程参加集训和竞赛。

2.资助报名参赛条件:

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可获学校资助报名参赛。

1)每队至少有2名成员具有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经历。

2)全程参加集训并参加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18年数学建模竞赛并获得省赛参赛资格。其中学校2018年数学建模竞赛将于今年7月份第一阶段培训后举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自费报名参赛条件:

对数学建模有浓厚兴趣。

三、培训安排

本学期结束后,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将利用暑假对报名参赛的学生进行大学生数学建模知识与竞赛技巧、数学建模论文写作以及Matlab计算等培训,并于7月下旬进行选拔赛,被选拔的队将安排指导教师,具体时间地点和计划另行通知。

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时间

2018913日(周四)20时—916日(周日)20时。

五、报名方式

请各参赛队将加盖学院公章的《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18年数学建模竞赛报名统计表》(以下简称《报名表》,详见附件)于615日(第16周周五)前报送到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教科办(玉衡楼北栋(原实验楼A栋)301室),并同时将《报名表》电子版发至dysfsxjm2018@163.com

六、奖励办法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18年数学建模竞赛设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若干个,获奖团队颁发荣誉证书。竞赛获奖者获得第二轮培训资格,并代表学校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区暨2018年湖南省高校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七、其他事项

1.报名参赛的同学实名加入QQ群“湖南一师2018数模竞赛”(群号为788389042),申请加入的信息及群名片的命名方式为“班级+姓名”(如15应数1班张三)。

2.联系人:张更容 18152853519

 

附件: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18年数学建模竞赛报名统计表.xls

 

 

                                                                                    教务处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2018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