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属各行政班级,教科办、学工办,学院团总支实践部:

为了提高我院学生特别是师范类学生的专业技能,不断夯实其教师基本功,提升自身综合竞争力,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对教师的各项要求及学校、学院的相关会议精神,特举办本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顾问:赵花云

组长:肖建华 曾玉华

成员:陈少飞 成夏炎 段十怡 刘燕舞 马青梅

二、活动时间

1320-23日(第4周周二-周五):活动报名;

2324-422日(第4-8周):集中培训;

3424日(第9周周二):初赛;

4427日(第9周周五):决赛。

三、举办单位

1.主办单位: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教科办

2.协办单位: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学工办、团总支实践部

四、具体安排

1.报名(320-23日)

1)名额要求:师范类专业班级2015级每班报2人,20162017级各班级报1人;非师范专业可以不参加,每班限报1人。

2)报名办法

各班级根据自身实际按名额推荐人选,由实践委员统一填写《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教学技能大赛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详见附件)并交至学院教科办(玉衡楼北栋301,原实验楼A301)段十怡老师处,联系电话:82841056,手机 18390902512。报名截止时间为3231630分。

2.集中培训(324-422日)

1)指导教师

第一组:吕定洋

第二组:谭卫平

第三组:郭

2)分组和训练内容

第一组:学生组成:2015级六年制各班级学生,共12人;训练内容:小学五年级数学(上、下册);

第二组:学生组成:2015级四年制各班级学生,共4人;训练内容:高中数学;

第三组:学生组成:20162017级各班级学生,共19人;训练内容:小学数学。

3)训练计划

A 323日,指导教师组织学生,分配任务;

B 323-422日(第4-8周)每周六或日,指导教师组织学生讲课与评课。

3.初赛

424日分组进行初赛,每组评委由1名学院领导、相应指导教师、1名辅导员组成。每组进入决赛的名额分配如下:第一组4人;第二组2人;第三组6人。

4.决赛

427日举行决赛,决赛的奖项设置如下: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

获奖选手将给予物质与精神奖励,同时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学院推荐参加学校教学技能大赛。

五、其他事项

1.请各班级特别是师范专业班级高度重视本交活动,在班级开展选拔赛,推荐优秀人才参加学院初赛;

2.本活动可与2018年教育节微型课大赛联合举办;

3.请学院团总支实践部与学院教科办积极沟通,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4.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教学技能大赛报名表.xls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二○一八年三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