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分细则分为四部分,总分100分(包括工作配合15分、保卫20分、内务65分、红白榜)

工作配合

一、工作配合要求以下三点,总分15分:

1)积极配合检查员检查,改正检查员指出的不足点(5分)。

2)各寝室成员不得语言或肢体攻击检查员,不得围堵检查员(5分)。

(注:若寝室成员对检察员的工作有任何意见或不满意,可以等检查员检查完其他寝室再和检查员进行交流讨论,参与同学只能是本寝室成员以及本班宿委。若出现本班其他寝室成员参与讨论围观,超过5人则记为围堵,该班级所有寝室一个月内不能评优秀寝室,若班级一学期出现两次围堵,则取消该班级文明寝室评比)

3)不得抢夺检查表或迫使检查员修改检查表上成绩与等级(5分)。

保卫

保卫包括以下四项,总分20分:

1)寝室不得圈养宠物。(金鱼、乌龟除外)。

2)不得使用800瓦以上或无3C安全认证且不是生活必需品的电器,实在需要需填写《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生公寓电器使用申请表》并需辅导员老师及学院学工办主任签字盖章。

3)不得带异性进入寝室,不得主动进入异性寝室。

4)不得私藏管制刀具,易燃易爆危险品,私拉电线网线。

违反以上任何一项本部分记为0分。

内务

一、内务检查分为四部分,总分为65分(包括桌椅物品15分、床铺15分、阳台厕所15分、寝室整体20分)

二、具体检查扣分标准:

1、桌椅物品:

1)桌上物品摆放杂乱不整洁扣2/人,全寝桌子区域不整洁扣10分。

2)椅子上乱挂杂物挂书包等扣2/

2、床铺:

1)床铺姓名标签未贴者扣1/人,全寝未贴床铺姓名标签扣5分。

2)床铺姓名标签信息不完善扣1/人(标签信息包括:学院、班级、姓名、学号等)

3)未叠被子扣2/人,全寝未叠被子扣10分。

:若检查时有同学已上床就寝则不进行扣分处理。

4)床铺不整洁扣3/人。

5)床铺栏杆上乱挂杂物扣1/人。

3、阳台、厕所、公共区域

1)水池内物品摆放杂乱扣3分。

2)水池外面及厕所内脏乱,有异味扣2分。

3)如果在洗漱台区域使用洗衣机或其他需要排水的电器,则必须将废水直接排进厕所或专用排水管道,直接在洗漱间地面排水的寝室,将全寝每人德育分扣1/次。一个月内超过两次,则停用洗衣机两周。一个月内超过三次,则该寝室本学期禁用洗衣机,由学院暂时扣留。

4)寝室门外堆放垃圾杂物、衣架、鞋架、雨伞等私人物品全寝每人德育分扣1/次。

4、寝室整体:

1)地面

a.鞋子摆放杂乱扣2分。

b.物品摆放杂乱扣2分。

c.地面有2处以上垃圾扣1分,超过5处以上垃圾扣2分,垃圾较多情况扣3分。

d.垃圾桶垃圾溢出扣2分。

2)门窗:

a.门上乱涂乱画,传单未及时清理者扣1分。

b.防盗窗上或窗户栏杆乱挂乱放物品且摆放杂乱扣3分。

3)卫生:

a.寝室整体异味较重扣2

b.寝室灰尘过厚,有蜘蛛网扣2

红白榜

一、内务检查得分在80分以下寝室将出白榜批评,并扣除寝室成员德育分各1/次。

二、内务检查得分在90分以上包含90分寝室将择优出红榜表扬。

注:内务检查情况通报将每周同步通报至各班辅导员老师处。

三、优寝实例:


附:对本部门检查标准细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宿委联系负责人或工作人员,我们接受所有对提升寝室环境有益的建议。不接受匿名提议,谢谢配合。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数计院宿保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