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全体老师:

为更好的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办学思想大讨论精神,进一步增强我院全体职工的主人翁、责任感和爱校荣校意识,凝聚全院师生员工智慧,促进学校、学院教育事业快速、健康、创新、可持续发展,助推早日实现“一四”战略建设目标,根据《数学与统计学院办学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特组织开展以“我为学校发展献一策”“我为学院发展献一策”的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我为学校发展献一策”“我为学院发展献一策”主题征文活动旨在更好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2022年学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 新师范 新使命”办学思想大讨论的通知》(湘一师党字〔2022〕18号)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学院教师主体作用,广泛听取全体教师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共谋学校、学院改革发展,推进学校、学院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二、活动内容

1.全院教师结合自身的调研和思考,按照“问题意识,目标导向,补齐短板,精准发力”的总体思路,就学校(学院)管理规范、制度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校园文化、社会服务、特色发展等方面,立足学校(学院)实际,力求针对学校(学院)发展和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创新举措和建设性意见。

2.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就每位教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并及时回复学院意见。学院党政会议将结合意见和建议进行重点分析,研究融入学院总体工作思考,及时加强和完善学院现有工作制度、措施,凝聚师生力量,奋力推进学院工作更好更快发展;针对学校发展策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在充分研究之后以合适方式上报学校相关部门。

三、活动要求

1.建言献策要求一事一议,一事一策,既可以个人形式,也可以集体形式提出,自选角度进行阐述,篇幅可长可短,内容可大可小。不得抄袭,不得单纯地提出意见、希望和要求,应有具体改进措施和实施办法。

2.请各党支部、系室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形成“人人参与,畅所欲言,百家争鸣”的生动活泼局面。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积极建言献策。“我为学校发展献一策”“我为学院发展献一策”专题征文活动参与情况将纳入系室、支部及教职工个人年度考核、评优评先内容。

3.意见征集时间:2022年3月29日—4月9日

四、征集方式

将建言献策内容以附件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36027612@qq.com.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学院党政办公室。未尽事宜,请致电:0731-88228217,联系人:杨会崇。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2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