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和具有创新精神的人才,根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湘一师校字〔2017〕66号),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小组

组长:曾玉华 欧阳章东

副组长:肖建华

成员:李明亮 杨旭光 戴建宇 刘燕舞 马青梅 段十怡 王鹏程

二、专业转出条件和工作流程

1.专业转出条件

对象:2019级非定向本科学生

指标控制数:不超过本专业学生人数的15%。本届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控制转出人数为8人;2019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控制转出人数为7人。

转出条件:同时具备下列条件者方可申请转专业:

(1)思想品德好,学习态度端正,没有受到学院及以上的处分;

(2)符合湘一师校字〔2017〕66号文件规定的转专业条件;

(3)第一学年的成绩绩点排名在专业前20%。

2.工作流程

个人申请: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附件2《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专业调整申请表》,并准备好申请材料,请辅导员签字后于9月7日前交学院教科办刘燕舞老师处。

资格审查:9月8日,学院教务办和学工办进行资格审查。

学院审核:9月9日上午工作小组对学院申请转出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

公示并上报:将同意转出学生名单汇总并公示,于9月9日下午五点前报送教务处。

三、专业转入考核办法和工作流程

1、转入考核办法

转入基本条件(需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1)绩点在专业排名前20%;

2)笔试科目数学分析和高等代数均需达到80分以上;

3)面试成绩为合格;

转入到师范专业的学生,原所学专业为师范专业。

学院对申请转入学生需进行笔试和面试考核。

笔试:笔试考试内容为数学分析和高等代数,总分200分,考试时间每门90分钟;

面试:面试在笔试考试之后进行,面试内容为考核转入学生的专业适应能力,面试成绩为“合格”和“不合格”。

2、专业转入控制数

指标控制数:根据本学院的办学容纳能力及各专业19级的学生人数,按总人数15%的标准控制转入人数。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控制转入人数为8人,2019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控制转入人数为7人。

3、工作流程

转入审核:9月7日上午工作小组对申请转入学生的材料进行审核,审核结果直接通知学生本人;

笔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学院审批:工作小组对面试合格学生的笔试成绩进行排序,按笔试成绩由高到低进行录取,笔试成绩有最低控制分,笔试成绩低于80分不予录取。

上报并公示:考核结束后,将拟录取名单上报至校教务处,由教务处统一在校园网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者,学校发文公布转专业结果,并办理相关手续。公示有异议者,查实相关情况后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四、其他

本方案的解释权在学院教务办,咨询电话:0731-82841056,联系人:刘燕舞老师。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二○二○年七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