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23年11月2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教师赴株洲醴陵耿故居、李立三故居,开展“学习红色革命文化,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全体党员教师首先来到耿飚故居参观学习,当地习惯称做耿传公祠,1909年8月,著名革命家、军事家、外交家耿飚出生于此,由于家境贫寒,年幼的耿飚只能与父母借住在耿传公祠。大家参观了祠堂内陈列的实物、图片,通过耿飚生平业绩展、耿飚故居复原陈列、耿传公祠文化陈列及醴陵农耕实物展,沿着当年耿飚艰苦卓绝的革命足迹,重温了那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回顾了这位无产阶级革命家光荣的一生。

在耿同志铜像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深切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牢记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忠诚,以积极进取的心态践行入党誓词,为谱写“四个一师”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25日下午,全体党员教师参观了李立三故居陈列馆,李立三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领导人之一,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立下了不朽功勋。全体党员在院党委书记曾玉华的带领下,认真参观学习了李立三故居内陈列的图片资料、实物,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接受生动而庄严的红色教育,深刻体悟和认识到党领导的中国革命历程之艰难曲折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芋园红色讲堂进行李立三精神学习研讨会。曾玉华表示,李立三同志一生不忘初心、忠诚为党,心怀坚定信仰,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共产党人坚持的初心,就是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就是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永远忠诚。”全院党员教师都应学习李立三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守入党初心,立根固魂,忠诚于党,为实现崇高理想接续奋斗。

研讨会上,各位党员教师结合个人工作和思想实际逐一发言,谈思想收获、谈职责使命、谈努力方向、交流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风雨无阻向前进。

本次“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提升了党员意识,坚定了党员信念,增强了党员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一审:王春利  二审:马青梅  三审:曾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