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院学生在本科组竞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湖南省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我院连续5年荣获国家级一等奖,所获成绩再创历史新高。同时,卢霖、卿芳、王湘奇和赵清贵4人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7日至11月举行。2023年,来自全国及美国等多个国家的1685所院校(校区),59611队(本科54158队,专科5453队),近18万人报名参赛,国家一等奖获奖率低于0.7%。今年我校精心组织14支队伍参赛,有9支队伍获省级以上奖励,获奖率达64%以上,获奖级别和获奖率均居我省同类院校前列。

数学建模竞赛是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的重要赛事,我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通过前期校内数学建模竞赛、数学建模培训、赛前训练等多项措施,不断提高数学建模对学生数学综合知识的运用能力,切实推动我院双一流学科专业发展,达到更多培训卓越人才的目的。

(一审:王春利 二审:王增赟 三审:曾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