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院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中心工作,扎实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活动,10月10日下午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观看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温暖的寻找》。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温暖的寻找》便是以此为立意,以志愿军烈士遗孤田兴华老人寻父为主线,根据其回忆手稿,讲述他漫漫寻父路背后所饱含的浓浓家国情怀。田兴华是牺牲在朝鲜的烈士田全仁的遗孤,他不远万里、跋山涉水,找寻的足迹遍布中国和朝鲜。本片结合采访及史实资料,辅以动画技术,在重温重大历史事件的同时,将田兴华老人跨越五十载的寻父之旅生动展现出来,充分彰显共产党人一脉相承的精神特质。

主题党日活动看谈结合,采取集中收看和看后谈感想的方式,在谈感想环节,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共产党人的大义担当,认真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从前辈的身上汲取奋进力量,深入理解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和崇高信仰。

我院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以“三会一课”制度为载体,以思想政治工作为抓手,持续推进“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让组织生活“提鲜增色”,有效增强组织生活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切实把活动成效转化为推进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新时代高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一审:王春利  二审:马青梅  三审:曾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