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一楼会议室召开研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的会议。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陈爱永、副书记马青梅、副院长王增赟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陈爱永主持。

首先,陈爱永带领大家详细解读《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文件,结合学院具体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高质量完成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国家一流专业建设验收、信息与计算科学的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的验收工作;高标准建设好“两性一度”金课、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和具有专业特色的教材;严要求地做好专业办学条件,谋划好师资队伍和实验实训条件建设。

随后,全体教师对文件进行了认真讨论,并针对“润之英才”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实验班、“3+1”人才培养模式的实施、以及改善办公条件等方面提出系列可行性较高的意见。

(一审:王春利  二审:陈爱永  三审:曾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