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应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邀请,华南师范大学陈艳萍教授来我院讲学。学术报告在数学与统计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数统院部分师生参加此次学术报告。

陈艳萍教授做了题为”An adaptive HDG method for the pointwise tracking optimal control problem of elliptic equ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上,陈艳萍教授主要介绍了椭圆逐点追踪最优控制问题的HDG方法及其应用。报告先从最优控制问题入手,介绍了椭圆逐点追踪的方法,以及传统方法存在的极低的正则性的难点和痛点。进而介绍了HDG方法的高精度和保物理的优点。最后展示了自适应HDG算法编程实现的一般思路。期间陈艳萍教授还介绍了自己利用HDG方法解决现实中问题的一些课题。

报告结束后,参会的师生就报告内容与陈艳萍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陈艳萍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回答生动有趣,与会师生收获颇多。

陈艳萍简介:陈艳萍,2008年被聘为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2004 年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入选教育部首批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曾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和二等奖、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和科技进步二等奖、广东省科技二等奖等。出版专著《最优控制问题高 效算法理论》、在国际一流学术期刊上发表了 SCI 论文 260 篇,是 ESI 高被引论文作者,2014 年至 2022 年连续 9 年入选 Elsevier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正在主持 1 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 1 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主持并完成 7 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1 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访问学者项目等。

(一审:王春利  二审:陈爱永  三审:曾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