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正式报名启动在即,为提高我院考研学子的考研成功率,2023年9月25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院办一楼会议室召开考研志愿填报指导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曾玉华、副院长(主持工作)陈爱永、副书记马青梅、副院长王增赟,考研指导教师张更容教授、王智刚教授、何孝凯副教授、邓海英老师及20级毕业班辅导员陈晓娇、彭晨嘉以及全体考研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马青梅主持。

会上曾玉华表示要根据个人具体情况分析,全面研判考研形势,精准定位和匹配报考院校,提高考研成功率。陈爱永针对部分学生报考院校与当前能力水平不太匹配的问题,从考研统计数据着手,分析当前报考形势,给同学们提出更加科学的报考建议和备考指南。

学院领导及各位考研指导名师们细致地询问了每一位同学的复习准备情况,根据平时学业成绩、英语水平、复习状态、学院组织的考研模拟考成绩、相关院校真题模拟成绩、意向地域或学校以及院校的报考难度等多方面进行一对一的精细指导、合理规划,建议同学们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会中,老师们与每位同学仔细交流未来的就业意愿,针对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提出专业性强、可行性高的个性化建议,结合近三年我院的研究生考研录取情况,逐一分析拟报考同学的志愿匹配程度,全面分析了拟报考院校的发展态势与专业优势。

会后,许多同学仍意犹未尽,向各位老师单独请教,与老师讨论交流自身实际复习情况和报考意向。本次考研交流会是学院助力学子在报考的关键时期冲击考研的有力之举,指导学生进一步明确备考冲刺阶段的目标方向,优化备考策略,增强复习针对性,为今后一段时期的备考积蓄力量,提质增信。一对一的志愿填报指导不仅强化了我院考研学子合理择校的意识,而且更有助于学生精准定位目标院校、增强考研信心并提高考研成功率。接下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将持续做好毕业生的考研指导工作,提供一生一策的精准辅导,全力守护考研学子“上岸”!

(一审:王春利  二审:陈爱永  三审:曾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