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数统院党委工作要求,9月20号晚上,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党支部线上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数统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陈爱永到会过双重组织生活,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旭光主持。

本次生活会在深入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整改整治、谈心谈话的基础上,主要从“存在的主要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剖析、努力方向与整改措施”三个方面着手进行,具体突出“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结合自身工作进行问题查摆。首先,杨旭光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结合主题教育梳理出来的问题,从6个方面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陈爱永指出,信科系党支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学理论、细化措施、确保实效、严格程序,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加强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将党员教师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学校“四个一师”建设、建成特色鲜明的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一审:王春利  二审:马青梅  三审:曾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