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晚上,公共数学与应用统计学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利用腾讯会议,举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明亮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马青梅到会过双重组织生活。

本次组织生活会,主要从“存在的主要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剖析、努力方向与整改措施”三个方面着手进行,具体突出“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结合自身工作进行问题查摆。

首先李明亮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他表示,支部以及他本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增强能力本领,努力提高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意识和能力,为学校的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其他党员同志,针对主题教育学习的具体情况,结合自己业务方面的具体实际,都做了全面而深刻的剖析,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最后,马青梅就我们支部的实际情况,结合学校办学新理念、新的人才培养方案,做了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我们支部的优势及主题教育以来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我们存在的许多不足之处,特别是党建+业务方面,我们还存在很多问题,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她重点讲了学校“一月一查一通报”的通知,对支部“三会一课”的落实,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谈心谈话的常态化,组织生活会的开展等党建工作提出了严格的要求,鼓励我们同心协力、努力奋斗,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多做贡献,争创优秀支部。

(一审:王春利 二审:马青梅 三审:曾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