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央部署、省委要求和学校党委安排,9月14日下午,我院党委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穗,校组织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丽群到会指导,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曾玉华主持会议。

对于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会前,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认真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曾玉华介绍了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七个方面深入检视剖析,从政治理论学习,党性锻炼,宗旨意识等方面深挖问题根源,并研究提出努力方向与整改措施。随后,曾玉华同志带头、其他党委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问题、剖析症结,明确努力方向。

校长胡穗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富有成效,会前准备标准高、要求严,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坦率、直面问题,原因剖析深刻比较到位,整改措施针对性较强。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真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他指出,要提高教师教学能力、科学研究能力、管理服务能力,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好务。面对学院一校两区办学,办法总比困难多,做好城南书院校区学生精细化管理。积极推进师范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全力塑造“润之英才班”品牌,培养具有未来教育家潜质的创新型卓越教师和教育管理者。要有紧迫感和忧患意识,努力保持学院在学校的优势和领先地位。

曾玉华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将一定严格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要求,严格按照胡穗提出的指导意见,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下阶段工作,落实问题整改,力求取得实效,切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审:王春利  二审:马青梅  三审:曾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