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应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美国德克萨斯大学乔志军教授、李淑霞高级讲师来我院讲学交流。乔志军教授和李淑霞高级讲师分别为我院师生作了学术报告和留学申请指导报告,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陈爱永教授主持。

乔志军教授作了题为《Integrable two-component models with peakons, weak kink solutions and their interplaying》的学术报告,介绍了CH方程、DP方程、FORQ方程、Novikov方程的相关背景,详细阐述了两组分可积方程的Lax对和一些新的解。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是我校对外交流合作高校,乔志军教授为我院师生介绍了访问学者项目和博士研究生招生政策,李淑霞高级讲师详细介绍了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数学与统计学硕士研究生招生条件、申请程序、奖学金政策等。两位老师的报告为我院师生访学和留学申请提供了很好的指导,促进了我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一审:王春利  二审:陈爱永  三审:曾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