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政治素质,确保党员发展质量。5月22日晚上,我院在特立楼210隆重举行第三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分党校校长曾玉华、副校长陈爱永、马青梅、学生党支部书记毕倩以及153名入党积极分子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分党校副校长马青梅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首先,来自21应数2班的杨颖晴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示将不断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党性修养,不断锤炼政治品格,用一言一行发挥榜样作用,同时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在培训过程中严格遵守党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以一个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随后,分党校副校长马青梅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毕倩分别宣读《党校学习安排》和《党校党员学员守则》,重点强调了本次培训的学习纪律与要求,希望全体学院严格遵守,争做优秀学员。

最后,分党校校长、院党委书记曾玉华代表学院党委致辞,在讲话中对全体学员们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一是要赓续红色血脉,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二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学思践悟守初心,提高自身使命感与责任感。三是要珍惜学习机会,争做新时代青年。

勉励全体学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和“强国有我”的责任感,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从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据悉,此次培训班聘请了学校校长胡穗、学校纪委副书记陈天涯等5位专家,分别围绕党章解读、党风廉政建设、党的奋斗历程、继承和发扬一师红色精神等专题进行授课,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自学与集中学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系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提高党性修养,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新起点,不断加强学习,锤炼品格,练就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一审:王春利 二审:马青梅 三审:曾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