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下午,“一师先生”数学与统计学院陈爱永教授在东方红校区玉衡南101报告厅作专题讲座《永不放弃,永远热爱——我的考研与教学历程》,这是我校“一师先生”讲坛的第二讲。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兴出席并主持活动,科研处处长肖攀,副处长罗燕以及全校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陈教授主要从“永不放弃,我的考研历程”“永远热爱,我的教学工作”两个方面讲述自己考研、教学的奋斗历程。他用质朴生动的语言,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师生。陈教授勉励同学们要用最佳的精神状态和奋进的姿态攀登知识的高峰,提升自我,回馈这个伟大的新时代。他强调,当代大学生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立志于在奋斗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亮丽篇章。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奋斗目标更加明确,更加坚定了考研的决心,深刻体会到了陈教授身上那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同时,他们也坚信:在任何困难与挫折面前,只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

(一审:王春利  二审:陈爱永  三审:曾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