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和实效性,推动党员队伍思想素质不断提升,5月2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赴益阳中共金家堤支部陈列馆、周立波故居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1924年6月,益阳籍早期中共党员欧阳笛渔、毛泽东的同学欧阳泽、夏曦等组织建立了中共益阳县兰溪乡金家堤支部,这是中共湖南最早的农村党支部。

大家首先来到益阳赫山区金家堤党支部陈列馆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学院党委书记曾玉华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广场上响起。陈列馆里,复原了支部成立场景,塑造了人物雕像,陈列了大量史料图片、文献资料。通过对中共金家堤支部建立过程的了解,党员们深入学习了革命先辈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深刻体会到了我们党坎坷崎岖的革命历程,深切感受到胜利成果与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下一站走进周立波故居纪念馆,大家认真参观了珍贵的历史实物、手稿和图片资料,详细了解周立波以笔为枪,讴歌革命的事迹。周立波从青年时代就追随真理,矢志不移,树立了崇高的理想信念,时刻听从党召唤,把自己毕生的精力都献给了无产阶级的解放事业。周立波忠于党,忠于人民,求真务实、清正廉洁、不畏艰难,不怕牺牲敢于战胜一切困难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每位党员。

随后大家来到“山乡巨变第一村”——清溪村,欣赏清美的村容村貌,深切感受文化振兴引领乡村振兴的新时代清溪村巨变。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让我院党员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淬炼了党性。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加强党性修养,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一审:王春利 二审:马青梅 三审:曾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