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6日晚,我院“下一站·履践方致远”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欢送晚会在田汉剧场隆重举行,学校人事处成夏炎副处长、学工部禹晗副部长,学院全体党政领导、辅导员和教师代表、家长代表、2023届在校全体毕业生以及大一至大三学生代表共计一千余人观看演出。毕业典礼开始,首先由我院党委书记曾玉华老师发言致辞,充分肯定了2023届毕业生取得的成绩,同时表达了深切的不舍之情,期望同学们做一个明礼崇德、敢于担当、懂得感恩的人,让青春在奉献祖国的激情奋斗中绽放光芒。随后,各位领导老师为今年我院考上研究生的27名优秀学子颁奖。最后,毕业生代表为学校领导老师送上感恩的鲜花。

毕业典礼结束后,11个精彩纷呈的晚会节目在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中陆续登场。作为开场舞《Pink Venom》激情四射、炫动全场;合唱《萱草花》唱出暖暖的挂念,愿那些期待和美好都能如约而至;情景朗诵《红色追思》诵出爱情“身以许国,何以许卿”的凄美与难忘;19届毕业生带来的舞蹈《Fearless》节奏明快,舞姿动感,激扬青春,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民乐合奏《象王行》穿梭千年仍激昂澎湃、震撼人心;学院教职工带来的歌曲《如愿》为全体毕业生送上诚挚的祝贺,愿大家如愿以偿;如诗如画般的古典舞蹈《雨涧春行图》带领大家以碧裙青伞悠游山涧,共赴江南看烟雨朦胧;乐队演奏《爱+想去海边》以少年之名燃烧生命,以满腔热忱奔赴未来;配乐朗诵《青春的浪花》诉说着青春的我们,正值风华正茂的年纪当昂扬、奋斗;伴随着《Follow My Flow》激情的音乐、炫酷的舞蹈,晚会氛围再次进入高潮;压轴小品《不说再见》道叙了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最后的一句再见,却是怎也说不出口的留恋与不舍。

衡山西,岳麓东,第一师范峙其中,这些都将永远定格在毕业生的美好青春岁月里。一师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一师红色精神生生不息,一批又一批青年学子即将走出校园,在时代的长卷上继续描绘青春的绚丽篇章,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一审:袁伟杰  二审:马青梅  三审:曾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