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活动。5月16日下午,我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观看记录片《坚守初心》。

《坚守初心》讲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吴才有感人至深的故事,他一直坚守在偏远乡村小学教育一线。2000年,他因公致残,为了不耽误学生课程,他把病床搭到讲台边,坚持为学生上课。他坚持以满腔热情和加倍努力投入教育工作,教学质量在当地名列前茅。作为班主任,他爱生如子,经常为学生垫付学杂费,25年来资助贫困学生达60人以上。在家庭中,一家人和睦亲热,互敬互爱,荣获“全国文明家庭”。他先后被评为“湖南最可爱乡村教师”“湖南省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纪录片情节紧凑,朴实无华,真实感人。感人肺腑的故事情节和声情并茂的讲述,引发我院教师党员的强烈震撼和情感共鸣,深深打动了观影现场的每一位教师。大爱无痕,润物无声,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对教书育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学院党委书记曾玉华介绍,我院党委将继续深入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并与学院的中心工作融合起来,“微党课”“红色观影”“特色实践”全员参与、全程推进、全域覆盖,助推主题党日活动提质增效,引领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敢抓善管、开拓创新,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审:王春利  二审:马青梅  三审:曾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