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童小娇教授、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陈爱永、副院长王增赟、副书记李静一行四人赴重庆师范大学就学科建设、产学研合作、人才队伍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考察交流。

上午,一行人首先参观考察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中心主任杨新民对湖南一师调研团队的到来表示真挚的欢迎,并对童小娇教授长期以来对中心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致以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与中心在共办学术会议、共同申报科研项目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能够通过此次交流深入了解、深化合作,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沟通,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双方与会人员围绕数学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合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

下午,一行人赴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学习交流,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江水、院长杨志春热情接待并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分别就各自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团队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

学院将以此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扩大校外交流和合作,在产教融合、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向更高层次继续提升,促进学院快速发展。

(一审:王春利 二审:陈爱永 三审:曾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