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来自全国及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606所院校/校区、54257队、超过16万人报名参赛。我校参赛学生在本科组赛中取得的成绩再创历史新高。我校有14支队伍参加此次竞赛,通过参赛队伍的不懈努力,最终有8支队伍获奖,斩获全国本科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湖南省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参赛获奖率超过57%。在历届竞赛中,我校连续4年获得国家一等奖(我省仅有3所高校),而且每届竞赛的全国一等奖数量不超过300项。另外,竞赛指导老师何孝凯和杨旭光被评为“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我校高度重视数学建模竞赛的筹备与开展,在学校教务处的统筹安排下,由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成立以张更容为首的培训小组统筹安排,从前期竞赛培训、队伍选拔、导师配备和竞赛组织等多方面做了细致策划和周密安排。学院历来特别注重数学建模竞赛对学生数学思维能力培养和学生创新能力增强所起到的重要作用,竞赛为提高学生利用数学建模思维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为学生营造浓厚的治学气氛,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了良好条件。数学建模竞赛让我校学生在全国、全省崭露头角,为学生提供一个充分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