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委员会和湖南省数学会公布2022年竞赛评审结果。我校喜获数学专业组一等奖9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22项,非数学组二等奖1项、三等奖13项,获奖数量和等次均名列省内高校前列,成绩创我校学科竞赛历史新高。另外,王增赟教授被评为“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省级)荣誉称号。

我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以卓越拔尖人才培养为目标,大力推进学科竞赛工作。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学校教务处和兄弟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以培养创新创业能力为重点,以赛学互补为契机,扎实开展学科竞赛工作。为此,数学与统计学院对数学竞赛全过程进行统筹安排、精准施策、分类指导,组织最精干的培训辅导团队,日常教学注重知识基础,暑期培训强化解题能力,赛前冲刺提升方法技巧。培训辅导老师开启“线上答疑与线下辅导相结合、定时定点与随时随地相结合、集中授课与个别辅导相结合”的“三结合”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年,我校参加大学生数学竞赛的学生人数共计109人,其中数学专业69人参赛,获奖人数51人,获奖率73%;非数学专业40人参赛,获奖人数14人,获奖率35%。这些成绩刷新了近五年我校数学竞赛的最好成绩。大学生数学竞赛让湖南一师学子在全国、全省崭露头角,为学生继续深造考研奠定了坚实的数学基础,也为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提升学校办学美誉度作出了积极贡献。

(审核:曾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