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活动。11月22日下午,我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观看红色记录片《陈树湘》。

《陈树湘》讲述了红34师师长陈树湘烈士在危机当头,不怕牺牲,毅然率部甘当红军主力后卫队,为了革命事业,断肠明志,光荣牺牲的英雄事迹,歌颂了陈树湘烈士对革命的无限忠诚、对党的坚定信念。纪录片场面恢弘,情节紧凑,真实感人。感人肺腑的故事情节和声情并茂的讲述,引发我院教师党员的强烈震撼和情感共鸣,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学生辅导员袁伟杰:《陈树湘》这部纪录片让我深受教育,我们永远不要忘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为学生的青春成长打好“底色”,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党支部书记赵清贵:陈树湘烈士面对凶残的敌人,忠贞不屈、断肠明志的大无畏精神,让我的思想受到教育、灵魂受到洗礼!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站好讲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学校“四个一师”建设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下一阶段,我院党委将继续深入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组织党员讲“微党课”,观看党员教育片,开展社会实践,集中过政治生日等,引领党员干部凝心聚力、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审核:曾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