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上午,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陈爱永、副书记李静、副院长王增赟一行7人赴湖南工商大学理学院进行调研交流。湖南工商大学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刚、院长谢小良等领导出席交流座谈会。

会上,谢小良院长首先对陈爱永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院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整体介绍。接着,方晓萍副院长从卓越班建设、学科竞赛、学生考研、实践教学等方面介绍了理学院的经验做法。赵军产副院长介绍了理学院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工作。杨刚书记介绍了理学院党建工作、班子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尤其是学院的毕业率和就业率连续两年位居全校第一,2021年考研录取率名列全校第一。最后,陈爱永副院长向湖南工商大学理学院的领导老师们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发展概况以及学校“两坚持、两拓展”的发展思路,希望与理学院在重点实验室建设、科学项目研究、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会后,陈爱永一行参观了湖南工商大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统计学习与智能计算实验室”。

双方均表示,两院之间今后要多加强互动与交流。双方在学科专业建设、教学教研、产教融合、党建工作等方面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发展机遇。我院将结合本次调研成果,组织学习和研讨,进一步强化本科教学内涵建设,扎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院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奠定坚实的基础。

(审核:曾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