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下午,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在数统院会议室开展“两性一度”金课建设研讨活动。研讨活动由系主任赵清贵主持,数统院陈爱永副院长全程参与并指导研讨。

首先,邓海英老师对《数学史概论》课程的在线资源建设、课程内容设置、作业设计以及平时成绩和综合考核评价做了介绍。在作业设计方面,着重介绍了一个“金字塔”型的作业层级结构,分为常规作业、课前展示、实践作业、小论文和学习笔记,既有小组合作,又有个人作业。教学方法新颖灵活,让全体学生积极参与、不断思考,充分体现了该课程的创新性、高阶性和挑战度。

随后,胡华香博士介绍《小学数学教学实践》课程,就课程概述、教学设计思路、教学组织实施模式、课程评价、课程特色与创新五大方面对课程做了精要介绍。胡华香在课程内容上注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强了课程内容的活力和张力;在课程资源建设上注重线上和线下相融通,通过学习通平台进行课程资源建设,拓展了课程资源的深度和广度。

最后,史红霞博士介绍《常微分方程》的课程概述、课程资源建设、课程创新与特色,课程考核方式等,并分享了在“两性一度”金课建设过程中的收获以及遇到的问题。

(审核:曾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