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11月8日下午,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党支部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赵清贵主持,学院陈爱永副院长(主持工作)全程参与。

活动中,赵清贵讲授“微党课”,带领大家重温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讲解,重点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提法、新亮点、新内容、关键词等,并指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五个关键落脚点。号召支部全体党员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李佩瑾同志从文化自信作为切入点讲授“微党课”,她强调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文化自信是支撑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基础,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只有坚定文化自信,才能不断完善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把我国建设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要继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好自身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奋力谱写数学与统计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审核:曾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