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即将展翅,少年鲜衣怒马。9月3日,我院迎来了2022级高招新生。今年我院共招收本科新生300名,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50人,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100人,应用统计学专业50人。从今天开始,他们将在数统院开启崭新的人生篇章。

早上7点,学院党委书记曾玉华、副院长李雅湘、党委副书记李静、副院长王增赟、学工办主任马青梅、团委书记吉先菊、学工办老师毕倩、陈晓娇、袁伟杰、罗辉庭、熊业波及2022级新生朋辈辅导员及全体迎新工作人员均提前到达迎新现场,全院上下通力协作、精心筹备,保障各项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随后,新生们陆陆续续抵达报到现场,一切迎新工作都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晴空万里,喜迎莘莘学子。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成翼、校长童小娇、副校长曹兴、副校长周发明、纪委书记李昱、副校长彭晓辉、副校长蒋蓉等校领导前来视察报到现场,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与新生进行了亲切交流,看望慰问了在场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

午后,骄阳似火。前来报到的新生陆续减少,但数统院的迎新工作人员仍热情不减,引导新生报道、搬运行李、带领新生就餐,他们毫不懈怠;从接机、接站、报道、入住等各个环节他们全天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迎新工作保驾护航,确保每一位新生顺利完成报到

晚风吹拂,夕阳渐落,今年2022级本科新生的迎新活动也逐渐走向尾声。挥别昨日,走进充满未知与希望的大学校园,徐徐展开的既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也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希望新生们都能在接下来的四年里,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开启学术追求,找到自己的热爱,在数统院留下青春最美好的回忆。

(审核:曾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