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上午,童校长带领学校教学工作检查组第2组成员莅临我院指导工作。童校长带领小组成员深入教室,检查课堂教学,并在玉衡北302召开座谈会交流反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数统院曾玉华书记、李雅湘副院长、王增赟副院长、李静副书记及学院系(教研室)主任,电信学院行政领导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数学与统计学院教研室主任对老师们上课的准备、上课状态、教学方法和手段进行了汇报。接着,学院领导们表示任课教师认真准备,充分考虑到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及挑战度,初步反映了暑期“两性一度”课程建设专项成果。

检查组成员对教师上课情况、学生听课情况、教学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了反馈。参与检查工作的督导认为,教师课堂准备充分,师生精神状态良好,学生到课率高。老师上课认真细致、组织有序,课堂互动融洽。同时检查组也指出了教师上课有待改进之处,课堂上如何加强对学生的思维训练;课程教学团队如何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融入科学知识的教学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最后,童校长做了总结讲话。并给出4点建议:依托专业特质设置课程,将复杂的知识讲简单;调整教学方法和手段,将沉闷的课堂变活跃;根据学情讲解课程,将难点知识讲透;课程思政融入自然,做到育人有体现。

(审核:曾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