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上午,我院近两年新进博士座谈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校长童小娇出席会议并讲话,近两年新进的12位博士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雅湘主持。

座谈会上,博士们一一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以及在教学科研方面的困惑与诉求。针对博士们所提要求,李雅湘介绍了学院的青年教师导师制、新进博士课时减免制度、科研团队建设情况以及进修培训支持政策,鼓励博士们利用毕业后三到五年的黄金时期多产出高水平成果。曾玉华对博士们的加入再次表示欢迎,并强调作为新入职教师,在搞好科学研究的同时,也要严把教学关。

校长童小娇认真听取了发言并做重要讲话。她指出,学院层面应提供良好的条件保障,教学指导、科研帮扶要到位,并尽快出台详细的青年教师托举工程实施方案,实现青年教师更快更好的发展。从青年教师层面她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学校的发展现状与需求,以及对人才的重视;二是要充分认识学院在学校的地位,在省内数学学院的地位,要有底气有信心;三是从个人层面,既要过教学关,也要充分认识到科研工作是个人成长和发展的根本,要充分利用学院和导师资源坚持研究并注意科研方法,立足长远发展追求高目标,产出高质量成果。

最后,童小娇强调作为一师人,应充分认识到一师人的责任担当与使命,并将之融入到个人发展、学校发展和社会发展中。

(审核:曾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