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2022年汨罗市中小学骨干校长能力提升高端研修项目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特立楼北栋103室举行开班典礼。本次研修项目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出席开班典礼的有湖南一师数统院党委书记曾玉华,汨罗市教体局副局长张霞光、教师教育股股长吴旅兴、副股长吴阳,以及汨罗市参训的30名中小学骨干校长。本次典礼由项目班主任王春利老师主持。

首先,首席专家曾玉华代表湖南一师数统院向出席典礼的各位领导和参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湖南一师的的历史沿革、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一四”发展战略,重点解读了本次培训的培训主题、阶段设计、培训内容与课程设置等。希望大家积极投入到学习中,围绕培训主题,多思考、多交流、多实践,提出切合实际的学校改进提升方案,为办好汨罗高质量素质教育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接着,学员代表李国玉发言,他代表参训学员郑重承诺,培训期间一定会满怀激情地投入到学习中,好好珍惜这次机会,把本次学习当成一次自我革新、提能增质的研修之旅,严格遵守纪律,潜心学习,深入研讨,认真反思,要把学习的收获带回汨罗、带回学校、带进课堂,为推动新时代汨罗素质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张霞光讲话,他强调,当一名新时代的好校长,一是要有坚定的教育信仰,二是要有清晰的价值判断,三是要有抓铁有痕的实践力,希望参训学员积极转换身份、调整心态,做到学思践悟、深学笃行,学以致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好顶层设计和长远规划,努力成长为一名新时代的好校长。

据悉,汨罗市是“素质教育”发源地,“汨罗素质教育经验”在九十年代曾风靡全国。而今,汨罗市正强力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汨罗市教体局局长楚军介绍,将通过三年行动计划,开展系列教育改革,持续擦亮新时代汨罗素质教育品牌。当前,汨罗市教体局正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本次汨罗市骨干校长能力提升高端研修项目正是双方携手合作的一个开端,今后双方还将在人才培养、实践实习、师资培训、教研教改、创新创业等多个方面开展广泛合作,为服务“三高四新”和“强省会”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