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通知要求,7月14日晚,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党支部开展“观看《为时代育新人》思政节目”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分别通过湖南教育电视台、“湘微教育”微信公众号、湖南教育电视台电视平台、湖南教育电视台官网观看节目。

教师党员们观看学习的是第二集《远方—在复兴的赛道上》。节目以“毕业季”为主题,探讨毕业青年应有的价值取向与人生追求,为高校毕业生打造一堂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大思政课”。节目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所作的“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这一重要指示为思想主题,用“远方”这一关键词梳理不同年代的毕业青年投身事业、奔赴理想的感人故事。讲课老师谭凯为同学们解读“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这一重要号召的深刻内涵,勉励同学们在毕业后的人生道路上,在新时代的壮丽航程中勇往直前、建功立业。在有着百余年历史的湖南省立第一师范第八班教室中,当代青年的青春壮志与历史青年的青春理想一起共鸣,产生激动人心的精神回响。

观看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一名教师党员,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远方—在复兴的赛道上》作为原创性极强的移动思政节目,给我们进行课程思政改革创新打开了新思路,未来将积极探索如何让思政小课堂连接上社会大课堂,让红色基因融入灵魂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