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学校《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提升课程两性一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中“两性一度”金课建设指导意见,贯彻落实2022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我院于2022年7月5日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教学大纲修订研讨会,会议由李雅湘副院长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会议。

首先,王增赟副院长介绍了本次课程大纲修订的安排。本教学大纲修订由系(教研室)组织教师对课程大纲进行修订,以课程组的形式对修订教学大纲进行交叉审阅研读,并填写教学大纲研讨记录。随后,课程组负责人围绕“两性一度”评价指标,从课程目标、课程内容、教学设计与实施、教学评价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剖析,并对照课程建设要求,在课堂融入思政元素、课外学习内容、教学创新方法、过程性评价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李院长针对新版教学大纲,从教学理念更新、教师角色转换、课程挑战度把握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后,教师根据课程“两性一度”的建设要求和课程组提出的建议,对课程教学大纲进行重新修订。本次教学大纲修订中,数学与统计学院共计修订了67门课程的教学大纲,填写教学大纲研讨记录80余份。大家普遍认为本次教学大纲修订研讨活动为数学与统计学院“两性一度”金课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