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办学新理念,服务“强师计划”和“强省会战略”,5月17日下午,我院召开“贯彻落实办学新理念服务‘强师计划’‘强省会战略’”学习动员会。会议由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李雅湘主持,全院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李雅湘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贯彻落实办学新理念服务“强师计划”和“强省会战略”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精神,并作动员报告。她首先介绍了《实施意见》出台的两大背景:一是全校办学思想大讨论活动,形成了办学新理念体系;二是国家和省级层面出台的“强师计划”“强省会战略”两个文件;以及《实施意见》出台的三个依据:一是依据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发展规划;二是依据“强师计划”“强省会战略”文件精神;三是依据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

随后,李雅湘对《实施意见》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进行了详尽的解读并部署具体工作。一是要落实落细新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特别是提高课程的“两性一度”,组建核心课程教学团队,实施规范课堂建设。二是要深化公共数学考研教学改革,分类建设公共数学课程,将公共数学课程的教学内容与考研的数学结合起来,开设数学考研辅导班。三是要建好新办的应用统计学专业实验室,在“互联网+”“挑战杯”等竞赛等取得新突破。四是要打造高层次科研平台,力争在国家社科、自科等重大重点项目及国家级成果奖上实现突破。她强调,全院师生员工要统一思想,认真学习贯彻文件精神,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各个系室要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对照文件所规定的五个引领落实,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步骤,确保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最后,曾玉华书记详细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在我校第三届第四次“双代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指出,新理念要浸润校园人、物、环境的每一个角落,像春天的气息一样扑面而来、入脑入心。新的办学理念引领学校“一四”战略新征程,在“强师计划”“强省会战略”出台的第一时间节点,我院如何强化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提高专业素质能力?如何推动办学新理念的贯彻落实?每位教师要结合个人工作实际,认真思考。希望大家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积极融入到“新时代 新师范 新使命”的建设洪流中,为学校“四个一师”建设、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和“强省会”战略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