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日早上9时,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赴浏阳市澄潭江镇教育帮扶关爱服务团的志愿者们从澄潭江镇槐树小学出发,兵分三路拜访附近居民,向他们宣传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

出发前,志愿者们精心设计制作了资助政策宣讲海报,在外出宣传时将海报一并张贴在了澄潭江镇马路旁醒目的宣传栏内。海报刚张贴便吸引了路上行人的目光,大家满心好奇地上前查看并询问相关政策。


志愿者们在浏阳市澄潭江镇各处宣传栏张贴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宣讲海报


天空还飘着小雨,但丝毫挡不住志愿者们前进的步伐。每到达一户居民家门口,志愿者们便热情地和居民们进行交谈,为他们讲解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的有关内容,如高校学生资助政策的种类、申报条件、申报程序等。志愿者们大多是第一次参与此类宣讲活动,刚开始大家的表现还有些羞涩,在拜访了几户人家之后,志愿者们掌握了与陌生人交流的技巧,胆量也壮大了起来。


志愿者们热情地和附近居民宣传高校本专科学生宣讲资助政策


此次宣讲活动进展相当顺利,志愿者们通过切身实践,不仅刷新了认识,锻炼了胆量与口才,还提高了人际交往能力。同时,志愿者们的讲解也使得浏阳市澄潭江镇的居民们对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有了一定的了解,受到了附近居民的一致好评,附近居民纷纷表示有了这样的资助政策,今后再也不担心孩子上不起大学了。相信志愿者们定能将居民们的认可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并努力奋斗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路上!


转自“湖南志愿服务”,原文链接http://www.hnvs.cn/!art!detail&id=19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