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19时,由我院承办的“2019年长沙市生殖健康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暨大学生生殖健康教育讲座”在玉衡南201隆重举行,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萍、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综合部部长汪莉莉、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钟小珍、市妇联副县级干部刘腊香、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副主任医师肖松舒以及学院全体领导、部分师生代表近500人参加,启动仪式由钟小珍主持。我院党总支书记赵花云首先致欢迎辞,欢迎专家团队来我院开展公益讲座,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现场对我院贫困学生捐赠了价值4000余元的物资。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专家肖松舒进行了《大学生生殖健康教育》的专题讲座,她从女性生理特点、妇科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以及不洁性生活的危害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帮助大家更多的了解女性生殖保健知识、以及如何选用女性私护产品。讲座内容翔实,案例丰富,语言生动,图文并茂,针对性强,与会同学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我院女大学生们对自己的身心健康与保健有了新的认识,今后将更多关注自身健康,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走出女性保健的误区与盲区,用积极的心态投入到生活、学习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