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日的清晨,太阳从薄云层中露出头,映照出美丽曼妙的朝霞。一群群人走向田径场,相约而至在国旗台前。这是我院的同学们,正去参加庄严隆重的升旗仪式。学院领导赵花云、欧阳章东、肖建华、曾玉华、及全体辅导员老师也来到升旗场地,和同学们一道出席活动。仪式由学院学工办主任成夏炎主持。

七点整,全体肃立。伴随着铿锵有力的矫健步伐,在《歌唱祖国》动听的旋律中,国旗班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队向升旗台正步走去。一声“升国旗,奏唱国歌”令下,全体师生高唱着《义勇军进行曲》,慷慨激昂,注视着五星红旗迎着朝阳缓缓升起。

随后,学院党总支书记赵花云以“爱国是我们的责任”为主题作了国旗下的讲话。赵花云以端午节为切入点,阐述根植中华民族最深、最久的精神品质——爱国主义精神的内涵。她指出,爱国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爱国是当代青年的责任。赵花云希望同学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要树立集体主义观念,奉献青春;要发扬自强自立、拼搏发奋的精神,练就过硬本领,珍惜韶华、珍惜青春,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

升旗仪式在全体师生齐唱校歌中结束。

活动结束后,一些同学表示升旗仪式给人震撼庄重。一名毕业生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隆重的升旗,也将是我大学里的最后一次,非常感谢学院组织这么有意义的活动,自己毕业后将以饱满的热情,加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大军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