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下午,河南省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市级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培训班课表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开班典礼,项目首席专家、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曾玉华、项目班主任王春利、邱相炎,班主任助理张茜、何静及全体参训老师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班主任王春利主持。

王春利代表项目管理团队向来自河南的近50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基本情况。期望老师们能迅速转变学习思维,快速适应线上研修的学习模式,期待老师们本次培训学有所成。

首席专家曾玉华对本次项目整体精心设计做了深度解读。本次培训原计划是全体参训老师到湖南一师参加15天的线下集中培训,因新冠疫情原因项目调整为借助网络平台,通过同步专题直播、云端跟岗、总结提升、返岗实践、网络研修等多元化混合研修。项目基于教师专业发展需求,以数学新课标为导向,教师教学教研与课改示范能力提升为目标,采用问题诊断、示范观摩、情景体验、案例分析和网络研修等培训方式,通过“问题聚焦→自我反思→主题引领→实践跟进→总结提升→行为改进”的学习共同体自我指导路径,帮助学员解决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提升基于学科核心素养和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的教学设计、实施与评价能力,重点发展教师学科教学能力、课程改革能力和校本教研指导能力,助力打造市级学科教学骨干团队,并引领区域校本研修和教师专业发展。首席专家曾玉华强调,希望参训的老师们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克服困难,刻苦学习,圆满完成本次培训的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