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16日,“省培计划(2021)”—农村优秀青年教师递进式研修(小学数学S201-2)培训班在我院举办。来自湖南省各市州的70名一线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2020年12月4日—13日,在首席专家曾玉华的指导下,本班曾进行了为期10天的第一轮培训,通过专家引领、任务驱动,增强了参训学员的职业理解与认同,更新了教育教学理念,升华了教育情怀,帮助学员有效解决了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课堂教学能力得到提升。本次培训基于去年培训研修成果的基础上进行的第二轮培训,着重提升学员的教学创新能力、校本研修能力和教研教改能力,引领参培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和可持续发展。管理团队紧紧围绕培训目标和理念,精心设置培训课程,高效有序组织培训实施过程。先后邀请了重庆市正高级、特级教师王红梅,湖南省正高级、特级教师谭念君,小学数学特级教师屈辉,高级教师李腊先,长沙市教学名师张新春、旷海彬等多名来自中小学一线的教学名师为学员授课。

今年是党史学习教育年,参培学员在管理团队的带领下参观了湖南党史陈列馆,感悟了革命先辈走过的峥嵘岁月,深刻领会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内涵,再一次接受了心灵上的净化、精神上的洗礼。

紧张高效的六天研修之旅画上了圆满句号。参培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地学习、实践和反思,用自己的青春和智慧为湖南基础教育事业书写新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