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属各行政班级、各辅导员教师,学院团委、学生会:

大学班级是每个大学生共同学习、工作、生活的主要场所,是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组织载体,是学校培养优秀学子、提高大学生科学文化涵养与思想政治修养的重要阵营。大学班级建设是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班级建设的优良程度将会直接影响大学生的学习与生活。一个好的班级,能够影响学生一生的成长与进步,能够促进学生在大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所以加强班级建设是关系到学生健康成长的基础和必然要求。

为了更好地贯彻学校及我院相关文件精神,经研究,现将2023-2024学年班级换届选举工作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1.坚持班级建设,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建设优良班级团队,构建和谐班集体,营造优良的班级环境;

2.明确班级建设主体,坚持班级干部选拔制,通过竞选产生班级负责任的核心,提高建设能力从而形成较强的凝聚力和向心カ;

3.促进班级建设,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组织的思想政治活动、学风建设活动、学科竞赛活动、创新创业活动等,提升班级的综合素质。


二、团支部、班委会设置

具体设置详见《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各支部委员管理条例》(附件1)和《数学与统计学院班级委员会管理条例》(附件2)


三、具体要求

1.本次换届改选要求在5月29日前完成。

2.班级换届选举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候选人员可以由同学推荐,或者是辅导员(或班主任)老师推荐,也可以海选产生,而后进行选举,选举过程根据《数学与统计学院班级干部选举办法》(附件3)进行。

3.选举工作完成之后,由现任班长(或支部书记)填写《数学与统计学院班级换届情况汇报表》(附件4)及《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2024学年度班委会及团支部成员联系表》(附件5)。

4.换届改选的材料提交《汇报表》(附件4)、《联系表》(附件5)的纸质稿和电子稿,于5月29日19:00前提交至学院主席团执行主席黎洁处,电子稿发送至邮箱 2045326605@qq.com,打包文件命名为“班级名称+换届改选材料”。其中,纸质稿需要经过辅导员老师签字确认,换届改选才算完成。

5.注意事项:提交的表格严禁更改格式和删减。附件4表格格式严禁更改,但要确保表格在一个页面内;附件5填写时可以对照《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各支部委员管理条例》(附件1)和《数学与统计学院班级委员会管理条例》(附件2)的职位要求填写,表格严禁删减。

6.班级换届选举必须在辅导员(或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开展,在选举工作中,不要在学生中间激化和产生矛盾,真正选出有理想信念、有责任担当、诚心为同学服务的学生干部。


四、注意事项

1.班级换届选举是班级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极其严肃的事情,任何班级都要在我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和学院团委的指导下认真组织开展,没有认真执行的班级,将视为班级建设不合格。

2.新一届团支部、班委会产生后,前任干部和新任干部做好工作交接,新任干部利用暑期时间熟悉相关工作,在开学初正式上任。

3.本通知自下发之日起执行,在落实过程中有好的建议、意见或者疑问,可及时联系学院团委书记吉先菊老师QQ:785181563。


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  

二〇二二年五月二十四日 

附件1: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各支部委员管理条例.docx

附件2:数学与统计学院班级委员会管理条例.docx

附件3:数学与统计学院班级干部选举办法.docx

附件4:数学与统计学院班级换届情况汇报表.doc

附件5: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班委会及团支部成员联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