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属各行政班级,全院教职工,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媒体中心: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党的青年运动百年历程,引领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校团委《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爱我一师 兴我一师” 之“青年学习 青春向党”主题征文比赛方案》(湘一师团字〔202218号),经学院研究决定,组织我院全体学生参加“爱我一师 兴我一师” 之“青年学习 青春向党”主题征文比赛请各行政班级认真阅读文件内容,做好宣传,鼓励班级中相关才能的学生参与本次活动。学院团委宣传部认真组织开展此活动,并组织评审组做好作品评选工作,择优评选作品上报校团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项目评选小组。

 问:曾玉华  李静  王增赟

 长:马青梅

副组长:吉先菊

 员:毕     陈晓娇  袁伟杰  罗辉庭  段十怡  王思思   张锦慧  陈思涵        洁  彭文娟   张梦君      欧阳润杰 徐嘉泓

本项工作具体由团委宣传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二、赛程安排

1.初赛前指导:10 月上旬,届时将面向全校学生提供专家指导视频,视频内容请持续关注“一师青年”公众号;

2.学院初赛:10 月上旬,各学院于 10 月 10 日前上交参赛征文至校团委;

3.校内选拔+专题辅导:10 月中旬,校团委将邀请专家遴选优秀征文、进行专题辅导并推报至团省委;

4.获奖名单公示:10 月下旬;

5.决赛后指导:10 月下旬;

征文展示:时间另附。

三、参赛要求

1.以“青年学习 青春向党”为主题广泛开展青年征文比赛,引导广大青年生动描绘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书写英雄模范人物、 身边的先进典型等事迹故事,在青年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跟党走、立志成长成才建设祖国的精神风貌。参赛选手自拟题目,文体不限(小说除外),字数 2000 字以内。

2.感情真挚,表达流畅,内容积极向上,富有正能量。

3.坚持原创,严禁抄袭,发现作品抄袭将取消参赛资格, 已获奖的将予以撤销,并根据学校相关文件严肃处理。

4.文章格式为:标题二号方正小标宋简体,正文三号仿宋,行距28磅。

四、评比与运用

1.校团委将组织专家成立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比,设一等奖 4 名、二等奖 6 名、三等奖 10 名,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集结成册。

2.择若干优秀征文作品推报至团省委,面向全校展示, 并向学校校报推荐,校团委也将联合青年媒体中心甄选优秀征文并在校园微信公众平台和校团委官网同步推送。

3.活动将评选出一批主题鲜明、内容深刻、积极向上的好文章,通过网络、报纸、期刊等集中展示,并推荐给团省委,由湖南人民出版社结集出版。

五、作品提交方式

参赛作品需于10月9日以班级为单位交至团委宣传部负责人周颖邮箱3053633202@qq.com),文件命名格式为:学院+班级+姓名+题目。



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

二〇二二年十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