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属各高招行政班级,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媒体中心,各辅导员老师:

为增强大学生感恩情怀和道德品质,在教师节、中秋节来临之际,决定开展“感恩母校·感恩老师·共筑一师梦”活动。并通过活动,加强我校和高中学校的联系,宣传一师办学成就和特色,展现一师学子的风采,增进优秀高中学生对我校的了解和认同,吸引更多的优质生源报考我校。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感恩母校·感恩老师·共筑一师梦”

二、活动时间

2022年9月1日-15日

三、活动对象

我院全体高招班学生

四、组织机构

顾 问:曾玉华  李雅湘

主  席:李  静  王增赟

组  长:马青梅  杨会崇  刘燕舞

副组长:吉先菊  

成 员:袁伟杰  毕  倩  陈晓娇  王思思  

张锦慧  陈思涵  邓  帅  黎  洁

 彭文娟  张梦君  周颖

协  办:团委宣传部

五、活动内容

1、在校大学生通过实地拜访、写信(明信片、电子邮件)、制作PDF文件、拍摄小视频、发送微信短信等方式联系高中母校班主任、科任老师、教务处处长、年级组长等母校老师,送上教师节的祝福,感谢他们对自己的培养。

2、同时向高中母校老师介绍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本人在大学期间的生活和学习,成长路上的点滴,使他们更直观、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我校办学条件、办学成果、办学特色、专业设置、校园文化等方面的内容,拜请他们向母校学生宣传推荐我校,并盛情邀请他们到我校考察、参观、交流(附件2附学院情况介绍的相关资料)。

六、活动要求

1.各班级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各班宣传委员进行督促、指导全班学生踊跃参与,正面宣传,保证活动效果。

2.学生自行制作形式多样、图文并茂、符合感恩主题的宣传材料,包括文字资料、视频资料等。

七、奖项设置

1、学院根据作品质量进行综合评比,评出一等奖3个,奖金80元奖品;二等奖6个,奖金50元奖品;三等奖9个,奖金30元奖品,均颁发证书;

2、学校将根据学生作品情况,评选具有宣传创新性的优秀作品奖3至10个,奖金500元。

3、学院根据各班级参与度及优秀作品数量,评选出优秀组织奖2个,并在先进团组织评选中给予相应加分。

八、报名方式

1、于9月18日前将材料打包至压缩包内,并以班级为单位打包,发送到1355258209@qq.com;纸质稿交至:4-710周颖处。

2、材料包括:活动的内容(包括照片/截图/高中学校或老师的反馈信息/PDF文件/小视频等形式)+活动心得(word版)+附件1。

3、命名方式:个人压缩包以“班级+姓名”命名,班级压缩包以“班级”命名。

4、联系人:21级873数学班周颖,13637418572;学工办吉老师,0731-88227990。


 附件1:“感恩母校·感恩老师·共筑一师梦”活动报名表.xlsx

 附件2:学院宣传材料(学院情况介绍).zip

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

二〇二二年八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