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属各行政班级,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媒体中心,各辅导员老师:

招生宣传工作是提高学校生源质量的重要手段和基本保证。为切实把招生宣传工作抓好、抓实,广泛调动学院资源、采取切实措施,充分发挥在校大学生作用,全方位、多途径、立体式地做好我院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我为学院代言

二、活动目的

1.深入中学宣传学院办学成就和招生特色,提升学校与学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稳步提高生源质量;

2.丰富大学生假期生活,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加深在校学生对学校和招生宣传政策的理解,提高学生的表达沟通能力、应变能力、学习能力,展现数院学子新面貌;

3.通过“讲好一师故事,展示数院风采”、“绘制数院名片,创造第一印象”、“多渠道立体式,奏响宣传最强音”、“解答择校难题,指导填报志愿”四个特色活动,打造我院招生特色品牌。

三、活动对象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普通全日制在校学生。

四、组织机构

顾 问:曾玉华  李雅湘

主  席:李  静  王增赟

组  长:马青梅  杨会崇  刘燕舞

副组长:吉先菊  

成 员:袁伟杰  毕  倩  陈晓娇  王思思  张锦慧  陈思涵  邓  帅  黎  洁  彭文娟  张梦君  谭璐瑶

五、活动内容及形式

(一)活动宣传阶段

通过“一师数学”公众号、学院官网、微博、QQ等平台进行“我为学院代言”活动宣传,号召学生积极参与。

(二)活动培训阶段

1.以班级为单位对参与者进行招生宣传培训;

2.对参与者提出宣传活动要求:严守纪律、明确责任;严谨宣传、正确引导,展现我院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3.在活动前,签署招生宣传责任书。

(三)活动开展阶段

特色活动1:讲好一师故事,展示数院风采。

1.以团队或个人形式走访母校(初招生则走访当地中学),向母校汇报自己大学生活的感悟和成长情况,以自身真实体会为基础,向自己高中母校、老师、学弟学妹们讲述自己眼中的学校,以真诚打动倾听者、吸引倾听者;

2.制作“听我讲讲一师”等ppt,将一师的革命传统与教育传统,通过故事结合党史与校史生动地展现给学生,发挥校史、校情在招生宣传中的积极作用。

特色活动2:绘制数院名片,创造第一印象。

集思广益,制作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招生宣传标语、招生宣传小视频、招生宣传单等,并将优秀作品利用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

特色活动3:多渠道立体式,奏响宣传最强音。

1.向当地中学师生介绍我院的办学实力、校园环境、文化活动、优秀校友、发展成果,突出表现我院近年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状况,展现我院学子的风采,扩大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2.建立宣传点。带上招生宣传册、招生宣讲ppt去当地的中学(母校)、小区等场地,通过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综合实力以及考生所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招生宣传。

3.将招生信息在朋友圈、QQ说说、微信群等广泛转发,将感兴趣的学生拉入学院招生宣传QQ群。

4.线下多点式流动发放宣传单,扩大受众范围。

5.在重点场所(中学校园内、中学旁的小区等)悬挂横幅,张贴招生海报。

特色活动4:解答择校难题,指导填报志愿。

1.前期通过学院的招生宣传培训了解招生政策,以便更好地指导学弟学妹填报志愿,做好招生宣传时的答疑准备工作;

2.通过讲座、经验交流、结对帮扶等活动,帮助学弟学妹解决学业困惑,指导填报志愿;

3.将招生信息在朋友圈、QQ说说、微信群等广泛转发,将有疑问的学生拉入学院招生宣传QQ群,进行答疑解惑。

(四)活动展示阶段

学院在官方宣传平台推出“我为学院代言”活动系列视频与系列推送,做好记录与宣传工作。

六、活动时间安排

时间

事项安排

6月10-6月20日

活动宣传阶段

6月20-6月25日

活动培训阶段

6月25-7月30日

活动开展阶段

7月30日-8日30日

参与者材料准备阶段

8日30日-9月5日

评审材料阶段

9月5日

公布获奖名单

七、奖项设置

学院设置“最强代言人”十五名,并颁发荣誉证书。

八、报名方式

意向学生填写《2022年数学与统计学院“我为学院代言”活动报名申请表》(附件),于2022年6月25日17时前以班级为单位打包,以“班级+姓名+实践地点”命名,发送到2249733396@qq.com

联系人:21级869数学班谭璐瑶,15073310775;学工办吉老师,0731-88227990。

九、注意事项

1.安全为要。各参与者要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章制度,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以确保安全、健康为主要前提。

2.就近原则。学生以家乡为范围开展招生宣传活动,原则上不跨市、跨省进行,严禁组织大规模、大范围人员聚集活动。

3.此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学院团委所有。


附件: 附件1:数学与统计学院“我为学院代言”活动报名申请表.doc


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

二〇二二年六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