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属各团支部、各行政班级,各辅导员老师,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媒体中心:

为保障我院学生工作的连续性,培养一批新的学生干部,结合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推送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的通知精神,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吸纳思想素质高、服务宗旨牢、工作能力强、学习成绩好的青年大学生加入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青年媒体中心,更好的贯彻落实学院严谨、笃学、求实、创新的院风,全面实践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经学院研究,决定进行我院分团委、学生会、青年媒体中心学生干部换届改选,现将改选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换届改选领导小组

 问:曾玉华 李雅湘 王增赟

 监:李静

 长:马青梅

副组长:吉先菊

 员:康丽洁   陈晓娇  袁伟杰   彭骏宇   岑柏志  王依淋  周国栋  袁淋镘   高嘉怡

二、参选对象

我院全日制非毕业班在校学生

三、岗位计划

详见《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岗位介绍》《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岗位介绍》《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媒体中心岗位介绍》(附件3-5)。

四、改选宗旨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实际、实用、实效为目的,为我院选拔一支高素质的优秀学生干部队伍。

五、竞聘条件

1.拥护党的领导,理想信念坚定,政治思想素质好,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热爱学生工作,工作大胆、责任感强、坚持原则、遵纪守法,并且能够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聘分团委和学生会成员的政治面貌要求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青年媒体中心成员的政治面貌不做要求;

2.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组织能力,工作积极主动,有团队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思维活跃,敢于开拓创新,能够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3.积极参加院校各项活动及社会实践活动,身体素质良好,具有较好的口头表达能力、公文写作能力及计算机应用能力;

4.学习成绩优良,在校期间无任何处分。其中学生会成员要求上期末考综测排名在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5.群众威信高,在同学中享有良好声誉和口碑,能够代表广大同学利益,反映广大学生心声;

6.在某方面表现特别突出的,竞聘条件可适当放宽。

六、竞聘程序及日程安排

本次改选共分为八个阶段:宣传动员阶段、报名阶段(自主报名,各班委会和团支部联名推荐)、初选阶段(资格审查)、复选阶段、决选阶段(面试)、考察阶段、公示阶段、交接上任阶段。最终每名干部名单将按照自评10%,对应干部评价10%,复选笔试30%,答辩50%的比例进行计算,如果最终分数未满60分则取消干部资格。

分团委办公室、学生会主席团、青年媒体中心办公室职位在决选阶段与其他职位的竞聘分开进行。

1.宣传动员阶段

511-12日,学院各学生工作部门、各团支部、各行政班级对院干改选通知广泛宣传动员,并推荐优秀人才参与岗位竞聘(详见附件1),青年媒体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平台、QQ群、网站等媒介进行宣传;

2.报名阶段

学生干部报名分为自主报名和班委会团支部推荐形式。分团委、青年媒体中心采用自主报名形式;学生会采用自主报名和班委会团支部推荐形式(21级班委会团支部至少推荐1人,其他年级不做要求)。报名时间为512-15日。报名方式:一师数学微信公众平台填写报名表提交。所有报名人员将成绩、荣誉、推荐信(详见附件6,被推荐人员提供)等相关材料打包以附件形式上传报名链接。附件命名为班级+姓名+竞选部门+报名形式(自主报名/推荐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51515时;

报名方式如下:关注一师数学公众微信号在屏幕下方导航栏点击我要报名”→填写报名信息、上传附件材料并提交。

3.初选阶段(资格审查)

515日,学院分团委、学生会、青年媒体中心各部门,将会对所有参与竞选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4.复选阶段(笔试)

笔试时间:517日中午12:3013:30

笔试地点:玉衡北208,玉衡北209

5.决选阶段

52022进行决选,决选形式为ppt 答辩形式,其中包含自我介绍竞职演讲(3分钟,包括竞选优势和工作设想阐述)、评委提问(2分钟左右)三个环节。本次决选安排见附件2

6.考察阶段

时间:6-8月;

7.公示阶段

时间:91-7日,地点:学生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

8正式任命阶段

时间:10月份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十届青马工程暨校团委第届青马工程开班仪式.

地点:待定。

七、其他事项

1.各团支部、行政班级必须认真组织本班学生学习换届改选文件精神,符合条件的同学应积极申报;

2.严禁候选人采用非正当手段拉拢选拔相关人员,凡妨碍正常选拔工作的学生一律取消候选人资格;

3.各工作人员必须本着高度民主、高度负责、客观公正的态度选拔学生干部,严禁串通一气,违背自己意愿投票,一经查实,选票一律无效。

 附件一: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干部岗位竞聘情况表.xlsx

 附件二: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干部换届改选安排表.xlsx

 附件三: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岗位介绍.doc

 附件四: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岗位介绍.doc

 附件五: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媒体中心岗位介绍.doc

 附件六: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干部推荐信.docx

 

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

二〇二二年五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