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属各行政班级、团总支宣传部,各辅导员老师: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要求,现组织我院学生参加“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与实践教育活动,持续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普法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引导广大学生了解宪法知识,理解宪法内涵,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二、活动主题

“学宪法·讲宪法”

三、活动对象

2018级全体学生、2019级全体学生、2020级全体学生、2021级866-873数学班全体学生

四、活动内容

登录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专题网页,

完成高等教育阶段的学习练习、综合评价、法治实践三个部分内容。

五、活动方式

本次活动主要由两种方式登录参与,具体如下:

1.进入网页版在线学习(电脑)。点击网址

https://static.qspfw.moe.gov.cn/xf2021/index.html,点击右上角“登录”参与即可;

2.进入微信小程序学习(手机),打开手机微信扫一扫,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页面,点击“登录”参与即可。


3.账号和密码。账号:学号;密码:学号后六位。

      六、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强化组织。本次活动主要由学院团总支宣传部负责宣传和传达,各班级的宣传委员负责具体落实。

(二)全面部署,增强实效。各班级结合工作实际,可采用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保证学习质量,请各班在11月8日18时之前完成学习。


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总支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