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属各行政班级,相关辅导员老师:

根据上级领导部门的通知要求,现开展“中国自强之星奖学金”“中国电信奖学金”的推报工作,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领导机构

顾  问:曾玉华  欧阳章东  肖建华

组  长:李  静

成  员:马青梅  张  艳  杨  晗  吉先菊  华 娟

      何艳丽  郭  佳  段十怡  颜  斌  陈  思

      邱相炎  肖  聪

二、评选对象

院属2018-2020级全体学生

三、评选类别

中国自强之星奖学金、中国电信奖学金

四、具体内容

(一)中国自强之星奖学金

1.主题

青春自强·奋勇争先

2.奖学金设置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每人可获得奖学金证书和10000元中国大学生自强奖学金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每人可获得奖学金证书和2000元中国大学生自强奖学金

3.报送原则

本次推报每班最多推选1名候选人(不符合条件可以不报),采取差额评选原则,学院择优推报1名候选人上报学校团委。

4.报送条件

①普通高校(含民办、高职)全日制本、专科生和研究生,重点关注家庭经济贫困学生;

②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业成绩优良,品行端正,自强自立,乐观向上;

③在投身乡村振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弘扬网上文明等方面事迹突出,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社区报道、青年之家等服务项目年度不少于20小时;

④本人事迹在校园媒体或社会媒体上有过相关报道,取得较大反响,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榜样作用;

⑤往届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不再参加本次活动。

5.报送要求

①报送材料包括:报名表、汇总表、佐证材料和个人事迹材料等电子稿和纸质稿。

②电子稿报送截止时间:9月9日中午12时,过时视为放弃。纸质稿另行通知。

③所有电子稿以“班级+姓名+具体材料名称(中国自强之星报名表/汇总表/个人事迹材料)”进行命名,最后采取压缩包的形式发送至306684117@qq.com,压缩包以“班级+姓名+中国自强之星”命名。

(二)中国电信奖学金

1.奖学金类别

中国电信奖·飞Young奖:奖学金金额5千元;

中国电信奖·天翼奖:奖学金金额2万元;

2.报送原则

每班最多推选1名候选人(不符合条件可以不报),采取差额评选原则,学院择优推报1名候选人上报学校团委。其中类型选择符合要求的类型填报。

3.报送条件

(1)中国电信奖·飞Young奖

①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须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在青年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②扎根基层建功立业,在科技创新、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弘扬网上文明等方面有优秀事迹,返家乡先进典型、兼任乡村基层团干部的大学生、向社区(村)和青年之家报到的大学生、优秀志愿者等基层工作者以及参加过电信学子公司创业实践项目经历者可优先考虑;

③上学年学分绩点在本专业排名前30%,历次考试没有不及格科目。

(2)中国电信奖·天翼奖

①从近2年内获得过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的同学中产生;

②满足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获奖基本条件;

③综合考虑学业成绩、社会实践、建功基层等方面的后续表现,必须有参与向社区(村)和青年之家报到、三下乡返家乡等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项目20小时以上的经历,并提供相应证明。

4.报送要求

①报送材料包括:报名表、佐证材料和个人事迹材料(不少于2000字)等电子稿和纸质稿。

②电子稿报送截止时间:9月9日中午12时,过时视为放弃。纸质稿另行通知。

③所有电子稿以“班级+姓名+具体材料名称(如中国电信奖学金报名表/汇总表/个人事迹材料)”进行命名,采取压缩包的形式发送至306684117@qq.com,压缩包以“班级+姓名+中国电信奖学金”命名。

5.其他说明

①获得中国电信奖学金的同学,可以优先获得中国电信集团安排的实习岗位;

②获得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的同学,如有有意愿且满足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在同等条件下可以优先录用;

③获得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的同学,如有有意愿且满足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可直接予以录用。


附件1: 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报名表.docx 

附件2: 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荐汇总表.xlsx

附件3: 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申报表.docx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团总支

                                       二○二一年九月六日